​   419日下午,金融学院分党校响应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腾讯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辅导员钟贞出席会议金融学院、审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共105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开班典礼上,王琪宣布了本期培训班班委名单,并要求班委会全体成员扎实工作,积极作为。随后,班委代表宣读了《金融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管理办法》。

  典礼结束后,王琪主讲了培训班第一堂党课。王琪紧扣“担当”的时代主题,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向学员们讲解了担当作为的内涵、担当作为的基本素质、担当作为的重要性、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大学生该怎样担当作为这五个方面的内容。

       王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对全党同志积极担当、勇于作为提出新要求,我们能不能担当,能不能主动作为,是检验我们能不能贯彻落实中央号召的基本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把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上升到政治的高度,切实践行讲政治的鲜明品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担当作为中学思想、用思想,真学实干。

  时代赋予使命,使命要求担当。王琪指出,在当前举国上下齐心战役的时代背景下,涌现出了一大批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战斗在前、奉献在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的楷模。此次党课讲授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内容的广度,讲体会、谈现实、动人心,激发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起到了改造世界观、增强党性的核心目标。(文/金融学院  立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