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盛夏时,又是一年毕业季,2020届金融学院毕业研究生即将告别他们最爱的母校,踏上远方的征程为了欢送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金融学院研分会6月7日上午在蛟桥园北区室外体育场举办了2020年金融学院“毕业杯”篮球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20届金融毕业研究生与19级在校研究生联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篮球比赛

比赛开始前夕,不少同学早早的来到了比赛现场,准备为各班同学们呐喊助威,从她们热情似火的表情中可以看出她们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在研分会同学有条不紊地完成布置赛场、沟通裁判、准备饮品等赛前工作的同时,双方队员也各自地进行着赛前热身活动。他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一个接一个地完成上篮、传切、投射等练习,提前点燃比赛的战火。

随着“滴”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开场的1423原则分配进攻顺序,首先由19级金融研究生徐文华同学与18级研究生黄锌同学进行跳球,18级学长得球毕业生队获得第一次进攻权毕业生战术体系是围绕着他们的队长吴安东展开,由队长控球,其他队员积极跑位,寻找空位投篮的机会或是通过挡拆使队长能够轻松上篮;而在校生队则是通过整体不断的传切配合而制造篮下杀伤的机会。但由于在校生队队员之间的磨合度不够或亦是投篮手感不佳,上半场结束时,比分达到1826,毕业生暂时领先。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精彩的下半场也随之而来。下半场一开始,双方突然加强了防守端的强度,毕业生频频抓住在校生队的失误,最后第三节将比分带到了3542


 

 

第四节开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比赛逐渐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在校生队不断反攻,利用速度优势,19级保险硕士周家铭同学连砍十几分,然而毕业生队还是能够不慌不忙将对方进攻势头压住,最后比赛在校生以微弱差距输于毕业生,最终比分定格在58:61


 

 

此次比赛中各位篮球健将们士气如虹、热情高涨,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虽然比赛有胜有负,但是他们之间的友谊却只会越发深厚。在比赛结束后,篮球队员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体现他们之间深厚的友谊,不舍的情谊,也相信他们将这满腔热血、永不言败的精神带到工作与学习中,不负这大好青春。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对篮球的热情,也给20毕业生带去衷心祝福,祝他们未来工作顺利,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