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王金海院长受邀来到金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堂,为全体学员作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授课。本次课程中,王院长从多个方面、不同角度,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全会的会情会况,重点介绍了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部署工作、体制机能等内容。

王金海指出,此次全会的背景非同寻常,中央党校何毅亭副校长曾用“九个首次”形容此次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阶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因此,学习会议精神,是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完成的任务。

王金海提到,全会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要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考虑。同时也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历史底蕴、多方面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的,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课程的最后,王金海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坚持“四个自信”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