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返校复学工作开展以来,江财金融学院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各项返校防控工作要求。金融学院负责的是蛟桥园鼎食轩用餐期间的秩序维持工作,在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到位后,金融青协开展了线上志愿者培训会,进一步推进志愿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培训会上,青协会长汪伟健向志愿者们进一步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岗位情况以及工作要求。鼎食轩餐厅有三个大门,采用的是一进两出的用餐通行方式,一个入口和两个出口处各有一名志愿者站岗,进行出入引导,以防同学走错。取餐区和电梯口的志愿者们需特别注意餐厅人多时的秩序维持,在面对不规范行为时,要及时制止、及时引导。此外,会议上还特别强调了志愿者工作期间的纪律要求。志愿者在工作期间,需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非特殊情况不玩手机;不扎堆聊天;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为支持志愿者们的工作,餐厅还为志愿者们提供了饭菜,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完成后可直接在餐厅就餐,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便利。

随着返校工作的逐步展开和志愿者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学校也在渐渐恢复往日的生气。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顺利度过疫情的危机,进入到正常的生活学习中。(文/金融学院 罗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