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两会的重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及时准确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由金融学院研分会组织部主办,体育部和学刊部协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学习交流会6月19日下午14:00在学院楼二楼西头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学习交流会的嘉宾为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主持人为陈家豪,讲解人为梁知,参会人员包括研一、研二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62人。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对同学们作简单讲话。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了解两会重要讲话的蕴意;第二,要了解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在学习过程中真正领会两会精神,并转化为自身专业研究方向;第三,要深入学习和研究民法典,在研究过程中将法律与金融相结合;第四,要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王琪书记希望党员们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把整个学院的学习氛围带动起来;要有个人方向和定位,并为之付出努力;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学无止境。同时,王琪书记也要求各年级党支部要加强建设、展现活力,创新开展好活动,提升活动效果。



讲解人梁知通过PPT演示的形式简单介绍了两会的概念,详细阐述了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的内容。她将今年两会总结为八个关键词:疫情、就业、“六保”、“六稳”、民法典、生态环保、改革、反腐。接下来,讲解人播放了几段视频,分别展示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下团组的现场盛况,同学们由此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



讲解过后是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个人学习心得,有的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当志愿者的经历分享了学习感受,有的对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表达了自豪之情,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的政治修养的爱国情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相信他们在今后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风貌面对学习和生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