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于623日、24日,有序展开34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开题,此次金融学院硕士第一次开题共分为6个组展开。第一组由金融学院黄飞鸣、杜江泽、赖少杰老师担任论证专家,郭珺莹、黄思莉、万伶燕、赵瑞、邓志燕参与开题;第二组由金融学院刘兴华、潜力、周闯老师担任论证专家,万远哲、黄锌、潘卫辉、王蔚杰、封波、李群翅参与开题;第三组由金融学院彭玉镏、胡军、徐海云老师担任论证专家,朱佳静、张景源、王卓娅、陈文艺、孙星、熊艳参与开题;第四组由金融学院凌爱凡、胡志军、谭英贤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熊诗雨、何艺凡、江聪、刘林、罗德勇参与开题;第五组由金融学院严武、闵小平、王青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王燕安、胡海英、朱佳磊、胡声勇、王赟、李少勋参与开题;第六组由金融学院蒋崇辉、赵玉洁、高祥老师担任论证专家,黄送春、程瑶凡、陈萌、袁美芬、刘辉、杨苏参与开题。

为保证金融学院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开题工作有序展开,金融学院施老师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严格按照学术型硕士开题方案、明确要求、落实到每一步,通知到每一人,以确保开题工作有序展开。开题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借助PPT从文章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证模型、创新点、重点难点等方面展示自我的研究能力,论证专家在认真倾听答辩学生的阐述后,分别从如何丰富支撑论文的理论基础、如何增加逻辑论证、如何把握论文大纲的整体逻辑性、如何厘清研究思路、如何完善实证模型、如何提高选题的可行性、如何借鉴学习典型文献以及如何更好的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给予修改建议。最后论证专家表示金融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选题总体上还是紧扣中国社会热点,选题大多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希望答辩学生依据修改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