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日,2020年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顺利召开由金融学院胡援成、凌爱凡、蒋崇辉老师担任论证专家,金融学博士孔雯、张春莲、张林云参与开题,18级金融学硕胡海英担任秘书。


保证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有序展开,金融学院施老师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严格按照博士研究生开题方案、明确要求、落实到每一步,通知到每一人,以确保开题工作有序展开。    

开题答辩过程中,金融学博士孔雯、张春莲线下借助PPT从文章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理论基础、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指标、实证模型、创新点、重点难点等多方面展示自我的研究进展,因疫情防控原因金融学博士张林云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阐述。论证专家在认真倾听各开题学生的阐述后,分别从如何丰富支撑论文的理论基础,如何把握论文大纲的整体逻辑性,如何规范介绍选取衡量指标的概念,如何增加创新性实用性指标,如何完善实证模型,如何借鉴学习典型文献等多方面给予修改建议及拓展思路。 


​最后论证专家表示金融学博士孔雯、张春莲、张林云选题总体上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开题报告内容较为丰富。经过论证专家商讨后此次开题委员会决定金融学博士孔雯、张春莲准许开题,希望以上各位学生依据修改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