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于校道,窗外的蝉鸣似乎在唱着预告,9月的艳阳送走了漫长的假期,却在9月11日那天送来了一批新鲜血液,又一批青年才俊将入驻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新学年的迎新工作,我校各单位党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提前数天筹备策划,协调相关事宜,出台学院迎新方案,周密安排新生接待,迎新工作有序展开。为了加强新生与学校的粘合度,学校多方协调进行接站踩点,南昌火车站、南昌西站、昌北机场在各个时间段都有迎新车辆等候,将新生送往麦庐新校区。新同学和家长们从全国各省陆续来到学校,鲜艳的宣传横幅,丰富的宣传海报把校园装点的喜庆而热烈。金融学院迎新点在北区1、2栋之间,在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学长学姐志愿者们的热情,红帐篷下是学长学姐们亲切关怀的笑脸,新生在他们的帮助下完成填写新生报到表、扫描新生码、领取校园卡及新生入学资料袋办理保险的等,还有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到寝室。报到流程完成后,来自各地的萌新可以在地图上找到自己的家乡,用图钉标记。考虑到许多小可爱是第一次来到江财,有帅气美丽的学长学姐们充当导游带领新生近距离感受校园文化气氛。

在迎新过程中,志愿者们都发挥了吃苦耐劳精神,不管是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疑问,还是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他们都坚守岗位,热情周到,细致耐心,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报到新生和家长的称赞

亲爱的新同学们,你们来自不同地方,却在同一天相聚于此,你们跨越城市的距离,尽管未来有许多种可能,今天也将于此一起扬帆远航,到达人生的新阶段!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你们将在这里成长、学习,走向成熟,走向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