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迎新于2020年9月13日进入了尾声,下午三点左右,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各班的迎新工作正式结束,新生们都在麦庐园里安定了下来。本次迎新活动的举办,让新生们感到暖心又有趣,这都离不开学院贴心又有创意的迎新安排。

在本次的迎新工作中,金融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一些非常贴心的服务。金融学院的每一位新生都收到了金融学院精心制作的《新生入学手册》。金融学院的手册可谓是面面俱到,在各方面都对学院进行了详细的描述,让新生们对学院和校园生活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迎新手册里包括了学院简介、多彩的团学活动,有20级各班班主任和学长学姐们给新生们的入学寄语,还有暖心的入学小贴士,小贴士里有美食篇、学习篇、安全篇、心理篇和生活篇,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为贯彻疫情防控,学院还贴心的为新生们准备了酒精消毒液等用品。迎新当日,金融学院的迎新服务点还为新生们准备了瓶装水,印有江西财经大学logo的瓶装矿泉水,增强了新生们对江西财经大学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为了增加本次迎新活动的趣味性,学院在迎新点创办了“世界那么大还是遇见你”的在地图墙上标志家乡地址的活动。新生们在到达金融学院的迎新服务点后,就可以看到一面高高的地图墙,每位新生在自己的家乡的位置上钉上属于自己的标记,地图墙上的每一点都代表一位同学,这面墙也标志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最终汇聚一堂,融入金融大家庭。服务点还准备了合影手牌,并且有学长学姐们为新生拍照,与他们合影。这一有趣的创意与让地图墙成为了江财迎新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鼓励新生逛校园,帮助新生更快地熟悉校园、适应学校生活,金融学院还为新生们准备了麦庐景点打卡小活动,新生们只需要翻到《金额学院新生入学手册》的最后两页,在画框内画下指定的校园景点,即可领取精美小礼品,奖品包括江财专属定制的明信片和书签等。

本次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迎新活动于9月13日正式结束,学院的每一个迎新环节既贴心又有趣,力求让每一个金融学子都体会到金融学院的人文关怀。希望这一届的新生们可以全面发展,带领金融学院越走越好,为学院争光!

(文/金融学院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