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金融学院和频率数字金融科技服务(成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金融科技及其在票据中的应用研讨会”于912日在学院举行,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频率数字公司董事总裁吴小平频率数字公司运营总裁沈远恒、频率数字公司监事票据资产部负责人、频率数字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沈志勇、频率数字公司行政财务部部长范卫东、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谢江西铜业财务公司投资经理熊斌彬,金融学院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老师有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兴华、金融科技系主任钟小林、黄飞鸣教授、彭玉镏教授、邹朋飞副教授、闵晓平副教授、赖少杰博士。

桂荷发院长介绍了江西财大和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金融科技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模式、金融科技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九银票据研究院正在开展的工作,表示希望与市场各方加强合作,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频率数字金融科技公司总裁吴小平介绍了我国票据市场的现状和困境以及频率数字金融科技公司的宗旨和使命,表示希望与金融学院开展合作。频率数字金融科技公司监事、票据资产部负责人徐驰分析了标准化票据的发展背景,介绍了频率数字金融科技公司如何运用金融科技推动标准化票据发行,从交易撮合、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三方面介绍了“金牛票银”平台的操作原理和操作流程。

与会人员就票据经纪人牌照、“金牛票银”平台与上海票据交易所、上海清算所之间的关系、标准化票据发行中的难点和堵点、标准化票据投资与资管新规、智能合约和区块链技术在标准化票据发行与交易中的应用、短期风险资产收益率的形成与构建、短期内企业债务违约风险的测度模型以及大数据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