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课入人心

​9月15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麦庐园大礼堂隆重举行。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党委书记王琪、副院长刘兴华、班主任代表王昊、教师代表王慧、2020级新生班主任、学院团委书记张毅、团委副书记游志云、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桂荷发院长对新生的入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桂院长从“立志、修德、健体、博学、实践、纾困”六词展开,提出了大学期间的目标、方向和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江财求学期间学有所成、行稳致远!

王昊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强调了学校安全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大学生涯应如何度过”为题,从“方向、思维、技能、心智”等角度展开,以始为终启发思考。

亦师亦友的“酱菜前辈”—王慧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自己学生时代的经验。她教导同学们要积极主动锻炼身体,养成阅读的习惯;同时要具备学科交叉视野,为早日踏上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7级老生代表赵勇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筑牢专业基础,提升金融本领,做一名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优秀金融人。

管珂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希望自己能与2020级全体同学共勉,将澎湃的心潮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去,不畏困难,在江财百年的肥沃土壤上开出成功的花朵。

王琪强调:江财人必须要学会独立思考,做到自立守信,学会谦恭,健全人格,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信敏廉毅”的校训,践行院训“方圆融通”精神,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不负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祝福,为祖国金融事业的发展与“百年江财梦”贡献出炽热的力量!

安全教育,人人有责

为提高我院大一新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保卫处副处长徐亮为新生带来了一堂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围绕防盗、防骗、消防三大主题,结合在高校生活中真实案例,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亮强调安全感来自于自身保护好人身财物安全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风险意识。

传播文明,知书达礼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文明礼仪素养,学院团委副书记游志云老师开展了校园礼仪讲座。游老师详细阐述了个人形象与礼仪、校园交往礼仪、校园公共场所礼仪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游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此次文明礼仪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文明礼仪细节、强化了自身行为规范意识。(图/梁晨、涂颖颖 文/涂颖颖、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