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研分会新老部长交流会

季节交替,我们迎来了金秋时节。新学期伊始,我们金融学院研分会也加入了新的成员。为帮助各位新干部尽快熟悉各部门的各项日常事务,更快速、更有效率的适应新的学生工作环境,2020年9月19日晚6:30,金融学院研分会就业与实践部于财税大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金融学院研分会新老部长交流会”。活动由就业与实践部主办,学术部和体育部协办。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是20级金融专硕1班的田紫菱,出席嘉宾有19级金融学院研分会各部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刘玲、新闻部副部长蔡颖俐、资管部副部长黄娜、学术部副部长甘飘、宣传部部长徐晓萱、学刊编辑部副部长熊芸婷、组织部部长梁知、文艺部部长张欣娅、就业与实践部副部长刘曜豪、体育部部长曾宇轩。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分享环节和交流环节。

在分享环节,各位学长学姐们热情地和我们分享他们在各部门工作的经验和建议。办公室部长刘玲就述职ppt制作方面,告诉大家不必太过拘泥,而是应当突显特色,在排版方面也应当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宣传部部长徐晓萱向我们介绍了宣传部的基本职能,并且还说明了在写稿中,把握好文章的逻辑性是关键。学刊编辑部部长熊芸婷告诫我们个人定位要清晰,可以考博、考证或是多多参加面试以积累经验。其他部长也纷纷根据自身部门的经历和感想向各20级部长分享了经验和建议,相信他们对日后金融学院研分会的工作将会有更清晰的认识。


接下来是交流环节,20级就业与实践部部长张雅倩就毕业生就业方向系统录入方面向刘曜豪请教,刘曜豪学长回答说,这份工作本身并不复杂,早期就可以陆续地将就业信息录入,这样最后就不会堆积过多的文件,最重要的是细心。20级组织部副部长梁鑫钢请教了研分会工作与日常学习的平衡把握问题,学告诉他要规划好时间,将平时零散的时间也充分利用起来,做时间的高效管理者。20级新部长们纷纷踊跃发问,学长学姐们也热情的回答,现场掌声片片,场面一度推向高潮。交流会结束前,各新老部长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不仅是新老部长们经验分享的交流会,更是一次责任和担当的交接会,相信各20级部长能够汲取前辈们的经验,勇于进取。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出更务实的举措和更优异的成绩,希望我们金融学院研分会各部门走的更高更远,创造更大的辉煌!

​(图/曹云辉    文/戴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