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9月23日、25日,有序展开85名金融专硕研究生和7名保险专硕研究生第一次开题,此次金融学院专硕第一次开题共分为9个组展开。第一组由金融学院严武、舒海棠,王慧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二组由金融学院胡援成、陈春霞、高祥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三组由金融学院凌爱凡、陈家洪、文艺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四组由金融学院刘兴华、赵玉洁,赖少杰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五组由金融学院肖峻、胡军、王青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六组由金融学院黄飞鸣、孙爱琳、钟小林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七组由金融学院蒋崇辉、闵晓平、谭英贤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八组由金融学院王辉、杨荣、周闯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九组由金融学院王辉、徐海云、胡志军老师担任论证专家。

为保证金融学院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开题工作有序展开,金融学院施老师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严格按照专业学位硕士开题方案、明确要求、落实到每一步,通知到每一人,以确保开题工作有序展开。

开题报告过程中,学生借助PPT从文章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重点难点等方面展示自我的研究能力此次开题,大部分的学生选取的是案例分析。论证专家在认真倾听答辩学生的阐述后,分别从案例分析的选题、文献综述的撰写、论文大纲的整体逻辑性、论文的研究思路、以及如何更好的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给予修改建议,特别强调案例分析要明确目的,从个性中找到共性,总结经验教训,对其他企业有启示和借鉴意义。最后论证专家表示金融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题总体上还是紧扣中国社会热点,选题大多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代表性,希望答辩学生依据修改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