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翼轸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云飞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本次会议应到党员20名,实到党员18人;其中应到正式党员5名,实到正式党员5名,符合换届要求。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和候选人预备人选,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发放选票5份,回收选票5份。经统计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为赵云飞、陈宁宇、汤远泽。赵云飞同志代表支部委员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在金融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能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参与班级管理,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载体和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建设创新型党支部。

随后会议进行第二项议题,以“切实加强‘三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主题,开展主题当日学习。赵云飞同志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并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深刻领会领悟这一重要著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层层跟、学深悟透,全面系统学、示范引领学、广泛发动学,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理论品格,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力量。

在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指出了支部在日常工作中部分存在的松软、懒散等问题,并纷纷表态,将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依靠“系统性学习”和“自发性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文/金融学院 汤远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