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规划学习生活,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我校金融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于10月21日晚上六点半在金融学院二楼东头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19级金融学博士苑珺、18级金融学硕郭珺莹、18级金融学硕胡海英、19级金融专硕方鸿刚、19级保险专硕朱梓瑜、19级保险专硕陈家豪。交流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首先苑珺通过视频连线从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这两个方面给出建议。在学业规划上,她建议同学们主动学习,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在职业规划上,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扎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来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郭珺莹针对以下两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不要考博,二是如何准备考博。她认为同学们首先要做好职业规划,其次要清楚自己是否具有抗压能力。她还从以下四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是选择报考院校,了解考试制度;二是邮件联系博导;三是发表论文以及选择投稿期刊;四是学好英语口语。

胡海英主要分享了她在学习和实习方面的心得体会,她建议同学们尽快树立职业方向,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去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和部门实习。她还强调了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多利用学校的平台锻炼自己,提高沟通能力。

方鸿刚主要分享了他的实习经历,建议同学们找实习工作时要考虑以下因素:行业和机构、工作地点、实习成本。他还归纳了三种找实习工作的渠道:求职公众号、学院就业信息以及导师介绍。

朱梓瑜主要分享了他参加工行杯等比赛的经验,他建议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当中。他还推荐了几个帮助同学们学习的APP和公众号,例如:“学习强国APP”、“第一财经APP”、“财经连环话”和“ 199IT互联网数据中心”。

陈家豪主要分享了制作PPT的经验,他认为在学习和工作中,可以借助PPT来鲜明地阐述自己的观点。他还分享了PPT制作的学习资料,扫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得。


接下来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交流氛围十分活跃。最后,交流会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为研一同学提供了一个与学长学姐近距离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交流分享会,研究生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期待、坚定了方向。


 /骆子信   文/郭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