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同“思政测评组”专家康梅兰部长、周卫忠书记和谢浓主任到金融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活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学工部副部长刘志蓉、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陪同参与。

本次双体验日活动以“抵制购物诱惑、警惕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精品主题班会形式展开。主题班会围绕“双十一购物节”进行案例分析,剖析了商家如何设置购物陷阱;同时结合近期的“京东白条诈骗”这一热点话题深入展开,提醒各位同学要警惕身边的电信诈骗。并设置了双十一热词新词你画我猜环节,活动中同学们生动模拟,热情洋溢,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貌。

朱小理副书记认真观摩了这次精品班会,对班会的主题、内容和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大学生思想单纯、防范意识差、容易轻信他人,是遭受电信诈骗的主要原因,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并了解相关知识,谨防受骗。

班会过程中,朱副书记亲切地与大家交流,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在双十一到来之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用辩证的思维思考问题,学会抵制各种诱惑。同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来勉励同学们,“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朱副书记鼓励同学们按照总书记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去。

会后,朱副书记与参会领导、老师及FRM182全体学生合影留念。(文/涂颖颖  图/华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