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金融学院党委在蛟桥园翼轸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党委副书记王昊、团委副书记游志云、辅导员赵云飞、邹玉莹以及9支参赛队伍和部分金融学子参加活动。

活动以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为序幕,紧接着各参赛队伍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之后,主持人宣读竞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竞赛形式分为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互动题,竞赛题目包含了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历史知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内容。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通过3轮正赛和2轮的附加赛,各参赛队伍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由金融187班、FRM192班、FRM202班组成的红砖小队以170分的总得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竞赛结束后,参赛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据悉,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院党委精心挑选了本次竞赛奖品,主要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红色家书”等党建书籍。

活动最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作了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八角楼的灯光”的故事,再一次强调了初心的重要性,并从“以始为终、慎终如始”“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对党的认识,深化爱党爱国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

本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加强党的知识学习,让同学们对与党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作者/周航宇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张世燚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