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7日,金融学院在蛟桥园翼轸楼4楼报告厅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江水法以有梦想、敢担当、做高素质干部为主题进行授课。

江水法书记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结合授课内容生动讲解了作为党员应具备的“梦想”、“情怀”等美好品质,并告诫我们作为金融学院的学生,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敢于向前冲的勇气,我们应当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怀揣梦想,不断前进。我们还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的胸襟情怀,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做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搏击者!

随后,江水法书记提出有些入党积极分子存在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怕决策失误、功利性太强等问题。江水法书记强调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是推动人们入党的精神力量,入党最根本的目的应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实现共产主义。因此,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而且要长期的检查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否正确,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自己。

接下来,江水法书记还讲解了如何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这要求我们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还嘱咐同学们要做到忠诚、担当和干净忠诚即理论上清醒,有水平;担当即做事上清醒,有本领;干净即做人上清醒,有原则

最后江老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有趣的问答环节,匿名收集了同学们对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来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明确党员标准,严守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素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周航宇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张世燚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