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7日上午,在蛟桥园翼轸楼4楼报告厅,党校常务副校长龚美君老师应邀来到金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堂,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以“有使命,有担当,做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意在让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深入理解“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的真正内涵。

龚美君老师开篇引出“VUCA”的概念,即volatility(易变性),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模糊性)的缩写,并分析了我们所处的时代背景以及现如今的国际局势。在这个充满机会与挑战的新时代,龚美君老师指出“前一段路是我们一起走的,接下来的路你们将逐渐成为主流”。

随后,龚美君老师对“担当”、“作为”进行了更加详细地阐述,并教导我们要将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责任担当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教导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才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这要求我们要拥有新时代的新担当,并希望我们做到以下几点: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

最后龚美君老师提出号召: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们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我们有光明,中国便有希望。他还指出,我们新青年是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主力军,担负着的是继往开来、迎接挑战、推动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因此,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要坚定自身使命,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周航宇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张世燚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