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日,金色朝阳照进江西财经大学财蛟桥园翼轸楼四楼报告厅,洒在了学员们充满朝气的脸上,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以“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为题,为金融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讲授了第三次党课。

开篇,王琪书记讲述了“为什么学习党史”。她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在实践、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识到唯有实践,才能踏过历史的泥泞;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我们建设好社会主义!

随后,王琪书记阐述了如何理解“四史”的重要价值。她强调,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感知红色政权、新中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进而更好把握历史规律,看清历史本质。而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应始终牢记学习“四史”的关键: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样我们才能深入认识党情、国情、社情,更好地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之后,王琪书记提出了学习“四史”要达到的目标。她要求全体学员学会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从从“四史”中总结出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党课结束之际,王琪书记教导大家,学好“四史”既要了解过去,也要展望未来。我们要认真学好“四史”,从中学习到如同新冠肺炎中一大批逆行的党员英雄一般,以使命为己任,奋勇向前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此次党课不仅是对 “四史”的学习,更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品格教育。我们应当谨记王琪书记的教诲,牢记初心和使命,怀揣梦想和激情,点燃属于我们的时代之光(作者/刘文婕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刘文婕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