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15日下午,金融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翼轸楼迎来最后一节线下党课,金融学院组织员赵云飞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的党员发展工作的详细流程。

党课从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总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开始,赵云飞老师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要更加严于律己、不断学习,为自己正式发展成为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赵云飞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申请入党到成为党员整个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述。发展党员共有五个阶段: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按照这五个阶段,赵云飞老师为同学们一步一步详细讲解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党组织派人谈话到党员档案归档的二十五个步骤。这让同学们明晰了未来入党所要历经的道路,并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赵云飞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多次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在成为党员的路上要始终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任何一方面都不能落下。应当用最积极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最崇高的敬意走在成为党员的路上!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成为党员的路固然艰辛而漫长,但我们要本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信念,用“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毅力去不断追求。在过程中,要更加注重自己各方面的积累和培养,让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去迎接这个神圣时刻的到来!(作者/王治喜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王治喜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