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22日上午,金融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在学院楼二楼东头会议室观看了爱国红色电影《八佰》。通过与影片中的人物以及时代的共情式体验,同学们收获良多,感动如许,进一步提高了爱国意识,培养了家国情怀。

影片《八佰》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用智慧、勇气和鲜血抵抗30万日军进攻并奋战44夜的故事。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洋溢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令人为之振奋。

影片结束后,参加观影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中国军人保家卫国、英勇战斗、不惧牺牲的精神令人震撼,人民群众觉醒后为抗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令人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面对知识体系的更新和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必须立足当前,展望未来,自觉弘扬抗日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作者/李月文 作者单位/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冯雨荻 图片作者单位/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