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于翼昣楼四楼东头报告厅举办了2020-2021年度团干培训暨成长训练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院党委副书记王昊围绕“系统思维决定效率”给全体团学工作人员带来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思政课。

课程伊始,王昊副书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系统性思维的概念,通过反面案例,应证固定性思维的弊端。他认为,要做好团学工作,个人应树立成长性思维,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大胆创新。除此之外,打造一流的团队也至关重要。他指出,在实践工作中应树立前瞻性和全局观,倡导建立球队文化,紧扣目标,互相配合,形成合力,从而使团队更快成长。最后,他强调,团学工作人员的身份为学生,学习仍为第一要务,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个人也应做好时间管理,不能因此而松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意识到树立成长型思维的重要性,并对各自工作的开展和团队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作者/黄梦瑶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张世燚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