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帮助更多大学生了解艾滋病,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金融青协于1123日至121日协同旅城青协、艺院青协、工商青协、人文青协一同开展了“为‘艾’发声,志愿同行——防艾主题微视频制作”线上志愿活动。

活动前期,金融青协通过QQ以说说和活动通知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活动时间、内容以及投稿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制作紧贴艾滋病与性病预防健康宣传教育、促进高危行为改变及艾滋病检测的微视频。在视频初选阶段,金融青协对每一个投稿作品认真进行审核,确保微视频传达的信息积极、健康、准确并科学,并将通过审核的投稿作品在金融青协官方QQ集中展示。后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学院之间选出的作品进行评比与展示,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近几年,艾滋病在我国呈现逐步蔓延的趋势,防艾形势依然严峻,防艾宣传仍不可松懈。大学生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主力军,在全国积极开展高校艾滋病与性病防治健康教育及宣传的良好氛围中,金融青协以微视频制作的形式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艾滋病,树立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也让更多人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理解和尊重。携手抗艾,志愿同行。

(作者/王楚君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王楚君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