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推进学院宿舍安全管理工作,金融学院于2020122日晚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本次检查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带队,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金融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校风督察部参加本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学校综治管理要求和学生宿舍管理要求,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情况和寝室卫生情况。过程中,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边检查并与同学们交流,宣传寝室安全相关知识,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高度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问题,尤其是在冬季,更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情况;督促同学们要自觉维护好宿舍环境,将寝室打造成干净、卫生、和谐、舒适的温馨家园。

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关系学生的切身利益,是创建文明校园的的基础性工作,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本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强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力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安全意识。今后学院也会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卫生安全宣传教育,努力为学生打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作者/罗梦萍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曾玺睿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