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1日下午,金融学院举行了“井冈山团干培训分享会”。全院学生骨干积极参与,参加井冈山培训成员梁晨、谢芷睿、付凯担任主讲人,分享他们井冈山之行的经历、感想与收获。

分享会开始,全体成员一同奏唱红歌《团结就是力量》,会议气氛热烈,参加井冈山团干培训的三位成员先后发言,向在座同学们讲述井冈山所见所学和所悟。

梁晨就井冈山所学,向大家介绍了天下第一山——井冈山,讲诉井冈山红色故事,和同学们一同学习井冈山24字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谢芷睿分享了井冈山培训四天之行中的点点滴滴,包括传唱红歌经典,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学编草鞋,烈士陵园吊唁烈士,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制作红军餐,实景体验红军练兵等,还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了井冈山之行的记录视频,精彩而又真实的分享让未参加培训的同学仿佛也能置身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切身感受井冈山精神的精髓。

最后,付凯从为期四天的井冈山团干培训和井冈山精神对自己的启示和教育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他谈到,此次井冈山之行,最重要的收获是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单薄的草鞋中看到的红军的艰苦和伟大,在烈士陵园感受烈士们至死不渝的革命信念热泪盈眶,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中体会红色岁月。井冈山精神的影响是深刻而长远的,付凯号召大家要以井冈山精神警醒鞭策自己,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无愧于党旗下的誓言。

本次“井冈山团干培训分享会”虽只有短短一个小时,却让大家了解了很多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艰苦岁月,深刻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同学们纷纷表示,定将井冈山精神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祖国建设发展而奋斗终身。(作者/罗梦萍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大自委 图片作者/张世燚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