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凝聚疫情防控的青春正能量,发扬我校“红歌年年唱”的优良传统,126日,江西财经大学于蛟桥园北区大礼堂举办第三十六届校园合唱艺术节暨“一二•九”合唱大赛。金融学院学子以一首动人心弦的《青春舞曲》荣获二等奖。

大合唱共分为四个篇章,金融学院于第四篇章“富民强国,筑梦中华”登场。金融学子们身着极具民族风情的服饰齐声演唱《青春舞曲》,欢脱热情的曲调,让人不禁沉浸其中。配合民族舞蹈,扣人心弦,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全场喝彩,高潮部分,台下观众也不禁随节奏拍起手来。最终,金融学院以9.886分的好成绩荣获本届一二九大合唱二等奖。

金融学院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体参演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一二九大合唱的准备工作历时一个多月,在此期间,参赛员从初选到确定人选,练习发声技巧、矫正音准、调整细节,从基础薄弱到日渐熟练。同时,全体工作人员的细致规划、演出服装的认真、场后上百人的集体妆容,舞台上展现出来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来自台后一遍又一遍的打磨和调整。正因为有全体参赛员和幕后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才换来台上的精彩表演及台下的掌声雷动。

重温光辉历史,厚植爱国荣校情怀。本届一二九大合唱比赛圆满结束,金融学子用歌声唱响青春,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青年风貌。(作者/黄梦瑶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张世燚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