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上午,由金融学院组织部承办的“宣传能力提升”主题专题讲座在我校蛟桥

园北区翼轸楼四楼东头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校文明建设科副科长孙爱霞老师主讲,金融学院团干培训成长训练营的九十多名团学骨干参加此次活讲座。

会上,孙爱霞老师通过一系列简明扼要的实例,就新闻的组成部分及文体特点、校园新闻稿的撰写要点和新闻稿写作过程中的细节处理做出了深度阐释和说明。孙爱霞老师强调:校园新闻稿写作以弘扬校园文化正能量为目的,而非“哗众取宠”和低级趣味;新闻写作须立意深远,尽量做到既有思想高度,又能保持其“人情温度

在讲座的最后,孙爱霞老师对本次授课内容做了简要总结。在座团学骨干们认真聆听,扎实做好了课程笔记。

讲座结束后,全体骨干同孙爱霞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使骨干们充分认识到要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敏于捕捉、勤于采访,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宣传意识。有助于提高骨干们撰写新闻稿的能力,提升了团骨工作效率和质量,促进今后学院宣传报道工作向更好发展。(作者/张艺轩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团委  图片作者/张世燚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