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第三十一届学生学术节之学术沙龙第五讲在蛟桥园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国贸学院、国际学院和体育学院学术部以及实践部共同举办,并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涛老师进行青马课题的分享。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项目中所遇到的疑惑和困难,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学术性,树立典型示范作用,切实提高实践育人质量。

刘涛老师围绕课题的申报,从调查设计方案入手,强调青马课题项目需要注重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的结合,并就青马课题的申请过程论述了课题内容形式的一些注意事项。此外,刘涛老师援引了社科院项目申请书,为同学们在青马课题申请方面提供范例。在课题的内容方面,刘涛老师详细介绍了课题的选择、研究内容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强调科学建题,严谨论证。最后,刘涛老师就青马课题的结项报告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课题研究进程中铺好道路,做足准备。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刘老师为大家一一耐心解答。最后,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项目的了解,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思维,进一步营造了校园良好的学术氛围。(作者/程雨骞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程雨骞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