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六届校园合唱艺术节在蛟桥园大礼堂如期举行。为了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金融学院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比赛前的化妆是一二九大合唱前必不可少的赛前准备工作,它为这次合唱添上了多彩的一笔。

下午一点半,金融学院外联部,文艺部等多个部门的同学们拿着化妆包走进了5521教室,摆放好了各类化妆品,有条不紊地分配好了工作,着手为参加合唱的20级金融学子化妆。

为提高化妆效率,化妆小组采取了“流水线”、多分工的方法,按照粉底、散粉、眼妆、眉毛、腮红、高光以及口红的上妆顺序进行着。化妆组的同学站在不同的桌子前,按照分工一字排开,同学们有序的排着队按照步骤一步一步进行着,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在面部的妆容完成后,同学们对参赛选手的发型进行了修整,用发卡和木梳将女生们的头发与帽子扣合,又用发胶固定此时此刻的发型。这一切幕后工作都只为了将合唱团成员们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现场的各位观众与老师们。

化妆期间合唱团成员们认真配合,热心的学弟学妹们进入教室递送工具,提供各种资源,老师在旁边默默的坚守。所有人的努力都将汇聚在晚上的合唱比赛中,这也让比赛前夕的各位成员忘记了紧张的情绪,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珍贵的友情。 

在各部门同学们的协助与配合下,化妆组终于在下午4:30分前圆满完成了本次化妆任务,同学们带着无比自信的面庞走上了台,将一个多月积累的汗水与努力在此刻迸发出来,展现出属于他们的精神面貌。(作者/陈思博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大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