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下旬,江西省开展了“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层层筛选,金融学院暖阳社、金融学院暖阳社“爱心暖阳‘守望成长’”项目、金融学院18级学子汪伟健成功入围《关于表彰第十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决定》名单,为金融学院赢得大满贯!

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暖阳社

江西财经大学暖阳社成立于2014年,是隶属于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团委的公益性社团。暖阳社成员共50人,几年来以社团为平台辐射至江西、四川、西、贵州等多个省市贫困乡村,通过阅读、术和游戏等方式为乡村儿童带去陪伴、知识等多元的关爱,帮助乡村留守儿童培养健全的心理,发掘更多的可能。自暖阳社成立以来,共服务乡村儿童逾2000人,捐赠物资合计30000余元,参与活动志愿者逾120人。此期间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新力杯’首届江西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创新大赛优秀奖”、“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等优秀奖项,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爱心暖阳“守望成长”

爱心暖阳“守望成长”项目由暖阳社前身“西部阳光接力服务队”于2010年启动,并在短时间内得了显著的成绩。爱心暖阳“守望成长”项目主要为乡村留守儿童和大学生群体服务,通过系统化的支持以及和公益机构的合作,帮助“有支教想法”的大学生高自身能力素质,有机会有能力更好地为乡村留守儿童服务。截至目前,依托爱心暖阳“守望成长”项目,已有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实现了支教梦,他们的脚步踏过了江西、广西、四川、云南等地,服务了2000多名乡村儿童,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6000余本图书,为小学搭建了8个书屋,满足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为他们带去了温暖。

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汪伟健

汪伟健,金融学院18级优秀学子,预备党员,2019年受邀参加中国志交会,现任江西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一直以来他勤于思考,勇于开拓,坚持团结协作,默默奉献,始终牢记志愿者的使命和责任。共组织参与过五十余项志愿活动,服务三千余人次;曾前往社区进行支教、敬老、文明实践宣讲、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家乡抗疫志愿工作、辅导援鄂医护人员子女课业;20207月组织并参与江西财经大学“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此次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活动的结果充分展现了金融学院对志愿工作的重视,金融学院也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开拓志愿服务领域,推动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纵深发展。(作者/罗梦萍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