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到金融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期望和建议,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探讨了学院下一步工作计划。

袁红林副校长在调研中强调,领导班子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领头羊,是学院发展重要基础,我们必须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领导学院不断进步,争取更大的成功。袁校长指出,领导班子建设首先是要讲政治,时刻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立场,坚决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决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其次,要切实推进领导班子的气度和能力提升,班子成员既要精通个人分管业务,也要了解熟悉学院各项工作,做到能力水平有高度,行为举止有风度,修身涵养有气度,让师生信服。三是团结合作,议事决策要充分发扬民主精神,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包容、相互尊重,共同维护学院的利益和形象。四是要勇于担当不推诿,不仅担起各自的岗位职责,而且在面对临时事务、突发事件时,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五是要坚决做到廉洁,面对利益和诱惑,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同时加强监督,在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随后,袁红林副校长从夯实基础、搭建平台、浓厚氛围、创造特色等方面对学院工作的开展提出期望和要求,并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宝贵建议。

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表示将认真落实袁红林副校长的建议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学科基础、科研基础,积极搭建学术平台、科研平台、个人发展平台,以身作则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打造学院特色,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发展,为国家和党培养具有“信敏廉毅”品格的高素质金融人才。(作者/赵云飞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赵云飞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