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金融学院党委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章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章。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在主持时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把握政治方向根本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核心要义,把学习党章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反复学、常备常看、熟记于心,坚决贯彻党章,全面落实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干部。

在学院党委各支部的主题党日上,党员们手捧党章小红本,认真学习,深入领悟党章的内涵。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军同志在学习时说,“党章是与时俱进的,我们要利用好小红本,对党章进行深入的理解和研究,反复学习党章,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党章意识。尊崇党章,自觉践行党章的要求,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钟小林在学习时说,“翻开党章,映入眼帘的入党宣誓誓词让我想起了几十年前自己举起右手慷慨激昂宣誓的场景,我始终没忘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随着时代的变迁,党章在不断修订,但始终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未来中国将更快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宋燕同志在学习是说,“通过学习党章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清晰地认识只有不断地认真学习党章,才能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向着优秀党员看齐,向着核心看齐,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

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刘腾华同志在学习时说,“党章是提纲挈领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的缩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真实写照,我们当代研究生更要以伟大的革命精神为支撑,以党章的要求为根本指引,磨砺意志品质,锐意进取,刻苦学习,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谢远兴同志交流发言时说,“通过学习,我对党员权利与义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向党组织靠拢,荣幸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成为了部分同学的榜样,让我很骄傲。同时,我也深切地明白,更谦逊地帮助同学,助力学院发展也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我将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何青青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说,“结合抗疫期间党员先行,支援前线的事情学习党章,我对党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学好知识、提高能力,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乔文涵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说,“在党正确领导下,国内疫情仅在数个月内就得到大大缓解,相比之下,国外的感染人数每天成千地递增,政府却始终没有稳定民心的措施。在匈牙利交换期间担惊受怕的经历让我对党章中所说的党的性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因此,我更加坚定地想要成为一名党员,自觉履行党章中所规定的党员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章集中体现着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是我们坚守初心、砥砺恒心的重要遵循。每个党员都应该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把党章铭刻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作者/赵云飞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