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汇聚金融行业智慧,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破解疫情常态下就业困境,2020年12月10日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带队,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副院长刘兴华、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施小蓉、辅导员涂颖颖等一行人共赴江西裕民银行走访交流,此次走访受到了江西裕民银行董事长余红永、行长胡晓晖、监事长朱腊生、副行长曾友红等人的接待此次双方就金融科技、人才培育以及院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走访交流过程中,荷发院长简要介绍了我办学历史、学院发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他指出,金融学院近年来依托行业校企共育高素质人才,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深化企合作内容,实现双赢。王琪书记就学生就业过程中自身定位与行业匹配差异化相关问题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提出希望通过企合作切实提升学生对金融专业和行业认同度。刘兴华副院长建立学生实践实习基地、聘请校外兼职导师授课、开设更深层次的院企交流等方面阐述了双方加大合作交流的重要意义。

江西裕民银行董事长余红永桂荷发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到访人员介绍了裕民银行的发展历程和公司的发展现状,表示希望可以和金融学院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秉持“数字金融,裕国惠民”的企业使命,全面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在银行的应用,推动互联网金融向消费金融的发展。裕民银行相关领导介绍了企业在校园招聘、职员人才培养内部培训体系等相关事宜,并对我院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给予肯定。

桂院长一行参观了江西裕民银行的数字化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进一步了解了裕民银行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战略合作等情况

今后,金融学院将继续拓宽企合作的范围,充分把握后疫情时代金融业发展的新机遇,化危为机,开拓学生实践基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加强企融合发展多措并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育新时代的金融人才。(作者/涂颖颖、白佳佳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涂颖颖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