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日上午,金融学院在翼轸楼2楼东头会议室召开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党委副书记王昊、副院长肖峻、副院长刘兴华、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凌爱凡教授等参加会议。此次评估工作推进会由桂荷发院长主持,主要讨论此次评估工作的进度情况以及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安排。

会上,桂荷发院长对我院现阶段的学位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学位评估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核心,是学院专业实力和教学水平的集中体现,对我院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二要明确目标。评估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三要狠抓落实。各负责人要吃透文件精神,把指标体系研究明白;同时要根据要求,总结梳理学位建设成效,凝练优势和特色。最后,他要求大家做好学位评估阶段性的验收工作,并及时发现不足予以改进。

胡援成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对此次学位评估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要从“抓优势,找特色”入手,将金融学院富有特色和优势的一面进行充分展示;同时要结合遇到的问题积极寻求突破,继续做好此次学位评估工作。

会上,各位领导和老师结合自身负责的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在沟通中发现问题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相信金融学院在此次推进会之后可以更好的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在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作者/涂颖颖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涂颖颖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