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收有志青年,进一步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1217日下午,在翼轸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第一党支部书记涂颖颖,及应到会学生党员和各拟发展对象。

会议就吸收熊冰冰等18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张文灵等9位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事宜逐一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会上熊冰冰等18位发展对象先后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在校表现等情况,并向在场的支部党员表达志愿加入共产党的愿望以及不断努力以求进步的决心。与会支部成员就各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发表各自的建议和意见。支部就是否同意接收熊冰冰等18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逐一表决,大会认为18位发展对象均符合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条件,与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熊冰冰等18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张文灵等9位预备党员向组织宣读转正申请,并就其预备期间的个人表现进行了汇报,包括但不限于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对申请人审查的情况。经支部成员就是否同意张文灵等9位同志按期转正的问题逐一进行表决,大会决议,同意张文灵等9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涂颖颖总结发言。她首先向熊冰冰等18位吸收为预备党员的同志和张文灵等9位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同志表示祝贺。同时,涂书记对所有党员同志提出了以下期望:一是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主动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并进行深刻地自我剖析,积极参与党组织工作和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主动学习党章党纲,正确认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三是以党章规定的标准约束、规范和完善自身行为,守纪律、讲规矩,以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行,为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血液。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坚定自身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作者/聂恋欢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舒佳珠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