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校园安全,维护学院稳定,切实做好学院冬春消防安全防控工作,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于1月4号和5号晚上分前往蛟桥园和麦庐园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覆盖全院489间学生宿舍。

本次检查着重排查学生宿舍是否有电热炊具(如电热杯、酒精炉、煤油炉、小电磁炉)、取暖器、电熨斗、电热毯等各种大功率电器等危险品,是否使用将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的假冒伪劣电器、“三无”或无“3C”认证标志的电器产品。各辅导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消除,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强调冬季防火用电安全,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冬季生命财产安全

经检查发现,学院大部分学生宿舍总体情况较好,宿舍卫生干净,宿舍安全管理运行良好。此次学院消防安全大检查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督促全体学生坚守安全底线,自觉做到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维护了学院的安全稳定,维护了全院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文/金融学院 段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