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1月20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党委副书记王昊带领辅导员游志云、段月维前往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寒假走访并送上慰问金,走访对象为金融学院4名建档贫困生。

走访过程中,王琪老师仔细询问学生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和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介绍国家、学校对于贫困生相关资助政策,鼓励贫困生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通过获得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多种方式减轻父母经济压力,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王昊老师亲切询问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今后职业生涯规划,并就学生就业升学、学习方法、人际交往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学生找好方向、提前规划、积极应对。

走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一定竭尽所能将学生培养为对国家和社会有所贡献的人,不辜负学校的培养教育。(文/金融学院 段月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