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金融学院充分发挥学院领导、专业导师、辅导员、校友导师的“四导”育人合力,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多角度、全方位采取措施,做好就业服务,不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一、抓实实习实训拓宽就业渠道

为进一步落实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实训工作,金融学院全面推行院长、书记带头联系企业促进就业制度。院长桂荷发、院党委书记王琪于3月下旬分别带队走访兴业证券江西分公司和南京证券江西分公司,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推进毕业生就业。两家企业均表示,期待深入开展院企联合培养,构建本地生源、本地培养、本地就业的人才保障机制。

二、抓实教师队伍全员促进就业

金融学院在开学前后建立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对接各班级制度。班子成员主动落实责任,与部分未就业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帮助学生分析现状,提出建议,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疏导他们的就业焦虑情绪。同时,学院各学科带头人积极发动导师、专业教师参与就业指导工作,就业专员积极对接企业组织宣讲会,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在学院形成了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

三、抓实困难群体精准就业帮扶

金融学院通过寒假期间电话沟通摸排、开学后走访学生寝室、与毕业生开展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建立未就业学生和重点群体毕业生台账,并进行“点对点”精准帮扶,做到“不就业、常跟踪”;同时采取“责任承包制”,针对慢就业、缓就业、就业困难的学生,建立“1+1”、“1+N”的学院领导、教工对应学生的就业帮扶制度,将就业工作层层压实、环环相扣,确保全员参与就业指导,真正做到抓细节、促实效。同时,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学院充分发动老师、校友引进用人单位到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到目前为止学院已经开展了29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20余个。 

四、抓实就业服务强化后勤保障

    学院为做好考研分流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对考研进入复试群体的学生为其复试提供指导和帮助。在组织专业课教师进行复试指导的基础上,结合院校远程复试的要求积极搭建网络复试场所,提高学生复试的成功率。对考研失利的毕业生群体,学院帮助他们认清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并鼓励其积极就业,尽早实现就业。

未来,学院将持续加强就业工作,落实具体措施,努力开创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 (作者/涂颖颖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涂颖颖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为:学生在学院办公室进行远程复试准备

图为:学院对接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

图为:学院对接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