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研究生召开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3月26日上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在翼轸楼二楼西头会议室召开了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参会的有金融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赵云飞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王娟老师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党员会议由20级金融硕士徐教坤主持 

首先,讲解人讲解两会内容。20级金融学硕士梁鑫钢以PPT的形式介绍了两会的概念和职能,以及2021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其中包括2020年工作回顾2021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并以短视频的形式直观深入地展现了两会精神

在认真聆听两会讲解后各位硕士研究生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就两会关键词与热点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分享学习体会。​​​​


随后,王娟老师不为的问题提出建议。她强调,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一个干字,注重一个为字,在奋斗之路上会遇到许多的为与不为,既是考验也是历练,面对为与不为,要肯坚守,做好加法,也要肯妥协,做好减法。她指出,懂得舍取,守住底线懂得何时需为之,何时定当不为之,才能为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赵云飞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及时性与必要性,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将学习两会精神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问题,精准学习,发表见解。二是要将两会学习与专业结合起来,不仅要关注经济方面,还要重点聚焦金融方面的学习,将党建的思想打开,把金融融入其中。三是要思考如何将学习渗透到具体行为当中。他就稳民生保就业这一问题进一步指出,党员要在就业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在祖国需要的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


至此,金融学院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圆满落幕。交流会的召开对于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认识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与工作方向都具有积极作用,并且各种观点与思想的融合,引发了学生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作者/何嘉欢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彭文浩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一审负责人:赵云飞  联系方式:18970049235

二审负责人:王昊

三审负责人: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