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

黄攀,考研至河海大学。大学期间获江西财经大学先进个人特等奖学金、“东方财富杯”校赛第二名、校庆宣传贡献奖、优秀团员等荣誉。曾担任学院助理、财务岗实习生、销售岗实习生,参与勤工助学等活动。

涂建闽,保研至西南财经大学。大学期间获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东方财富杯精英挑战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优胜奖、工商银行杯江西省赛区三等奖等荣誉。

李筱锋,保研至江西财经大学。大学期间获奥飞企业奖学金,多次获得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东方财富杯三等奖、大英赛优胜奖,参与完成万企调研课题一项。曾任华融模拟银行社团社长。

吴兴,考研至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期间获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大赛江西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一等奖。2020年高分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A证)。

20214月,全国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陆续出炉,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201714612寝室四人齐上岸,其中涂建闽保研至西南财经大学,李筱锋保研至江西财经大学,黄攀考入河海大学,吴兴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寝室四名男生即将奔赴祖国东西南北,开启研究生阶段学习深造。

四人于2017年的相逢,转眼间又将于2021年的盛夏分别。彼时四人皆以高分考入江西财经大学,尤记得初见时,来自省内的四人,刚刚褪去中学时期的青涩,性格各异、生活习惯各异,但彼此在朝夕相处中不断磨合,每周例行召开“寝会”安排寝室卫生打扫,畅所欲言解决寝室存在的问题;每晚寝室“卧谈会”交流读书学习心得,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增强寝室的向心力、凝聚力,使大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丰富的大学生活。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四人一起追梦、一起圆梦、一起酣畅淋漓地书写青春,成就了他们每一次脱胎换骨的嬗变,最终在毕业季为自己的大学本科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备考研究生阶段好似在漫漫黑夜中寻找熹微光明,最难的也就是“坚持”二字这就更需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寝室四人互相帮助、携手共进,让本应枯燥的考研生活平添几分乐趣。大四学年开学之初,寝室两位成员在考研过程中获得保研资格提前上岸,无形中给另两位室友造成一定的压力。为此,保研的两位同学主动承担寝室“后勤”工作,其他成员能够心无旁骛学习备考。室友们互相鼓励和安慰,帮助彼此渡过难关。黑暗落幕晨光耀眼时,鲜花与掌声相伴

当然,每一位考研学子的成功,背后都离不开各方的支持与帮助,612寝室成员都怀揣着对母校和老师们感恩之心。班主任李英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想方设法地帮助他们解决考研过程遇到的困难。学校暖心地分发“考研橙”和明信片,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上岸学校选择线上复试,金融学院辅导员老师贴心开设复试教室,保障金融学子顺利复试。 

《荀子》:“居楚而楚,居越而越,居夏而夏,是非天性也,积靡使然也。”一个家庭有家风一个寝室612寝室中的他们用日日夜夜的坚持和陪伴,携手共同走过四年的时光,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曾经许下集体读研的约定,在2021年终成现实四人眼中有光,心中有梦,笔下有乾坤,胸中有大志。好男儿志在四方,毕业之后的四人仍将会阳光灿烂的日子相聚,继续谈笑风生,即便跋山涉水不再鲜衣怒马少年与爱仍将永不老去!(图文/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