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

彭伟,金融学专业,考取暨南大学金融硕士。大学期间获“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称号,在“中金所杯”和“普惠金融”有奖征文活动中获三等奖。主持完成校级课题一项。

郑卉,金融学专业,考取暨南大学金融硕士。大学期间获“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称号,在“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获江西赛区优胜奖。

徐文玉,金融学专业,考取广东财经大学保险硕士。大学期间获“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主持完成校级课题一项,并获优秀等级。

余雅琪,金融学专业,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硕。大学期间获“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笑迎”校友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工行杯”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优胜奖。

随着2021届研究生录取结果的尘埃落定,金融学子考研成绩喜人,捷报频传。金融学院11栋606寝室四朵金花集体上岸,共赴研途,其中余雅琪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彭伟和郑卉考研至暨南大学,徐文玉考研至广东财经大学。

相遇江财,何其有幸

2017年9月,四个来自赣东的女孩考入金融学院,与大多数初次异地求学的新生类似,她们对于未知的大学生活既期待又害怕。但幸运地是,她们分配到同一个寝室,相似的生活背景和习惯让她们很快熟络起来,彼此建立了大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友谊。

大学生活中,寝室是最能影响我们学习、生活的集体之一。在谈及寝室学风是如何形成时,她们无一不强调集体的重要性。从她们的言语中透露着四人相遇,并肩作战,共同成长的庆幸,成为欢乐时一起畅想、难过时为你开导的最亲密伙伴。

“非常幸运可以成为606寝室的一员,我们有差不多的作息时间,大家都很照顾对方的感受。室友们都很积极上进,这样良好的学习氛围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在采访中寝室长余雅琪讲道。

相亲相爱,互帮互助

一起上下课一起吃饭,形影不离的606寝室早已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每次有室友过生日都会收到来自室友的生日惊喜,在漫长的时光中她们成为了彼此的习惯。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日常学习中,互帮互助的种子深埋在她们心中。徐文玉经常分享自己学习数据处理软件的资料,郑卉会利用课余时间教室友们高数学习方法,余雅琪作为寝室长主动发起寝室英语学习打卡活动。擅长整理资料的彭伟也会在期末考前将整理好的复习资料大方分享给室友。此外,彭伟、余雅琪擅长撰写文字资料,郑卉、徐文玉擅长汇报演讲,她们能够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在课堂小组作业和学科团队竞赛中彼此协作、各显其长,常常成为最亮眼的那支队伍。

金融171班大三团支书熊冰冰说道,“有人稳重,有人活泼,她们性格虽然各不相同,但她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这是一个非常团结有爱的小家庭,这也是为什么606寝室总能在竞选优秀团小组时获得全部选票的原因。”

相约研途,并肩作战

转眼大三到来,全体目标读研的606寝室用墨水写下“一研为定”四个大字,并挂在寝室里,既是对读研上岸的希冀也是对全体室友共赴研途的约定。考研就像在黑夜里洗衣服,天亮时,你才能知道是否洗干净。一路上,没有人会在你耳边时常地叮嘱你,但她们相互依靠,并肩作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寒来暑往,秋去冬来;坚定信念,孜孜不倦。考研路负重前行,无数张试卷的练习修改,千百个日夜的挑灯奋战,厚积薄发,含泪播种的人终会含笑收获。最终,在她们每个人都收获到自己满意的答案!

暨南大学准研究生郑卉在采访结束时感谢道,“考研是场持久战,很感谢室友的陪伴让我们一起走下去!当然,还需要感谢金融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们的无私帮助!更感谢江财给予我们考研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11栋606寝室的四朵金花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始她们的研究生旅程。虽然这是一段充满未知的旅程,但相信606的四朵金花会愈加成熟,带着“信敏廉毅”的江财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图文/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