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予以何方?绿色军营颂青春!2021年4月18日下午,金融学院“青春建功新时代”应征入伍分享会在蛟桥校区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综治办副主任罗伟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校武装部人武科科长李小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游志云出席分享会。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本次宣讲会的序幕。“陆之猛虎,海上蛟龙”,国际学院退役士兵黄宇峰同学在服役期间不断突破自我,从一个一百八十斤的“胖墩”到八块腹肌的硬汉,从一个“旱鸭子”到连队出名的游泳健将,从一名新兵到军队勇士杯评比荣获“海上勇士”……黄宇峰同学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军队是可以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创造奇迹的地方。“一家不圆,万家圆”,统计学院退役士兵姚安妮同学直言将青春挥洒在绿色军营里,无悔!服役时一位位放弃春节归家的战友们的“一家不圆”,才有祖国大地上幸福洋溢的“万家圆”。“部队生活教会的坚毅与果敢是实现个人理想的推进器”,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伍士官研究生李泽峰同学没有像大多数战友一般选择退伍择业而是坚定地考研,是部队生活给了他面对考研这条充满未知风险与挑战之路的勇气与坚毅。

在三位同学分享完自己的军旅生涯后,校武装部人武科科长李小泉向在场同学们详细宣讲了江西省的征兵政策,就同学们关心的非江西籍大学生入伍条件与政策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说明了我校对大学生征召入伍的大力支持,打通大学生圆绿色军营梦的“最后一公里”。最后,校综治办副主任罗伟华鼓励江财学子热心报名,安心服役,追随学长学姐的脚步应征入伍,敢于追梦、圆梦,着绿军装、扛长枪,为国家国防、军队建设现代化建设奉献无悔青春。

青春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新时代的江财学子,用无悔青春奉献绿色军营,以青春奋斗之汗水挥洒祖国大地是我们对青春与奋斗交出的最满意的答卷。(作者/王震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