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下午,金融学院在翼轸楼二楼东头会议室举行了2021届金融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共分为组答辩学生是童婵博士,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欧阳志刚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由南昌大学彭继增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和凌爱凡教授担任;第答辩学生是张剑波博士,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南昌大学彭继增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欧阳志刚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和黄飞鸣教授担任答辩前,金融学院施小蓉老师严格按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方案进行准备,将要求落实到每一步,通知到每一人。

整个答辩过程主要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答辩学生通过PPT详细阐述了自己文章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理论基础、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重点难点等内容,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答辩委员会老师在认真倾听答辩学生的阐述后,针对论文提出相应的问题与建议。答辩同学经过认真的思考后,依次对老师们所提出来的问题进行相应的回答。最后,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果并对此次答辩会议进行总结。

参与此次学位论文答辩的两位博士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答辩。论证专家表示,本次答辩学生的论文内容完整,思路清晰,格式规范,论点突出,论证合理,基本达到了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要求。同时,希望答辩学生依据修改建议进一步地认真做好论文的修改和完善工作。最后衷心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