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和夏天,总有一个值得大汗淋漓。活力四射的盛夏九月,金融学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从车站、机场到蛟桥园崛起广场的金融迎新点,再到宿舍,我院师生参与到每一个环节中去,迎接新生的到来。



在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前,校领导到我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我院迎新工作的进程进展,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的态度及饱满的热情表示肯定和赞扬。



9月10日上午九点半左右,随着第一位新生的到来,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们热情地从家长和新生的手中接过行李物品。看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家长的担忧立刻就消散了,疲惫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随后,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并引导他们去宿舍楼一楼办理入住登记,并指引新生去食堂二、三楼用餐。整个校园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



金融学院志愿者由院辅导老师,团委学生会成员、党员以及班级志愿者组成。为了进一步规范迎新团队管理,每一位搬运行李的志愿者都统一穿着红色马甲,方便新生及家长快速辨识,更加确保了新生及家长的安全。此外,现场还有辅导老师随时解决现场临时问题,及时应对任何突发情况。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项工作也进行得有条不紊。报到处采取直系对接的方式,高效有序地核实新生信息,指导其完成报道和注册,发放新生手册、水、校园卡、预防诈骗单以及纪念手环等物品,并向新生细心讲解需要注意的细节,并积极介绍校园环境和生活经验。一位汗流浃背却笑容满面的志愿者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兼学长,有义务为新生做好相应的指导和帮助,看到每一位新生能够顺利报道入学,就有满满的获得感,也感觉特别地有意义。”安顿好新生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家长。校园门口的志愿者也及时为家长答疑解惑,让家长放心。



炎炎夏日中,为了迎新工作顺利开展,金融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顶住酷暑,以最高涨的热情和最全面的准备投入此次迎新活动,整个报道流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在迎新的过程中,老师和志愿者们用热情洋溢的笑脸,积极耐心的行动,感染着每一位学生与家长,让他们感受到江财金融学院的团结友爱。



为了使新生顺利入学,我院师生全力以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心、真诚、周到的服务。经过三天的忙碌,我院的迎新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2021级新生感受到金融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至此,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学院将开展一系列丰富的转型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崭新的人生旅途!

亲爱的21级新同学,

祝福你们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今日起,你们的身份就是江财人

我们在这里,欢迎你们的到来

愿你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乘风破浪,逐梦起航!

(作者/刘子怡 潘煜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