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系列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22日,院党委书记王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做专题辅导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随后,王琪深入系统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她要求,全院干部要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9月26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王昊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做专题辅导报告。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篇,“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向历史、人民、世界交出的亮丽答卷,既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又塑造了新的政党形象、国家形象和中华民族形象;既增进了人民对政党、国家和民族的认同,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基础,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随后,他以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党史故事,从彰显制度优势,塑造新的形象,增进人民认同,奠定发展基础,具有世界意义五大角度详细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

9月29日,金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少勇围绕“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作专题报告。他首先详细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主题,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然后通过“一百年前”和“一百年来”两个时间节点的详实讲解,指出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源于伟大中华民族精神,并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金融学院副院长彭玉镏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从“九个必须”的主要内容,特点,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三个方面带领全体成员深刻学习领会“九个必须”的重要意义。鼓励全体成员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全力全力响应伟大号召,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学习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学院全体师生结合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作者/赵云飞 谭菲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赵云飞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