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就业指导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开展了2022年“秋季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就业指导、提高就业质量,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金融专业就业形势辅导讲座

10月17日,学院副院长彭玉镏为百余名2023届毕业生介绍了今年考研大趋势分析,并向同学们提供科学报考指南以及针对考研各阶段的复习指导等,并结合自身对多年份以及多专业、多学校的考研情况的分析与总结,向同学们分享了众多考研知识干货。最后,彭玉镏副院长积极向同学们推荐了本校,预祝各考研学子一战成功。 

就业能力提升大讨论

10月20日,学院组织部分毕业生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大讨论,并邀请高顿教育刘国迪老师进行分享。同学们和老师围绕“创新就业思路、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水平”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许多同学反应其对就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确立了更明确的就业目标。

基层就业先进典型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11月5日,学院开展了基层就业先进典型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通过邀请2名基层就业的优秀校友代表线上为同学们分享基层就业经验。他们始终怀揣着服务群众、奉献基层、实现价值的时代梦想,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年走向基层就业的原因,分享基层就业的点点滴滴,同学们表示很受教。最后还倡议毕业生积极响应“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成为能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分享会

11月12日,学院邀请链家高级讲师陈妍颖为毕业生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分享会。老师就该如何书写简历、如何填写网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具体包括简历照片的选择和教育经历、特长爱好、专业技能与证书部分内容的撰写,以及网申中专业介绍、生活照的要点等。并就面试技巧、求职礼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分享会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能够帮助更多同学迈出求职的“第一步”。

​学院将持续做好就业推进工作,大力搭建人才供需交流合作平台,组织招聘活动和就业育人活动,为学生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图文/金融学院 审核/赵云飞 王昊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