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9日,金融学院于翼轸楼二楼东头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金融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共分为三组,其中第一、二组学生于28日下午线下答辩,第三组学生于29日上午线上答辩。第一组答辩学生是Gnahe Frank Edouard博士,答辩委员会主席为交通大学欧阳志刚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为江西师范大学付剑茹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和蒋崇辉教授;第二组答辩学生是严涵博士,答辩委员会主席为江西师范大学付剑茹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为华东交通大学欧阳志刚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和蒋崇辉教授。第三组答辩学生是左莉莎博士和张健夫博士,答辩委员会主席为南昌大学彭继增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为东华理工大学赵玉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桂荷发教授、彭玉镏教授和黄飞鸣教授。

此次答辩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答辩学生依次通过PPT展示的方式阐述文章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理论基础、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重点难点等内容,充分展示研究成果。其次,答辩委员会成员在认真倾听完答辩学生的阐述后,针对其论文提出相关问题及建议。随后,答辩同学在该组同学展示完成后依次对老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最后,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果并对此次答辩会议进行总结。

参与此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四位博士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了答辩。本次答辩学生的论文内容完整,思路清晰,格式规范,论点突出,论证合理,基本达到了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最后,答辩委员会表示希望答辩学生依据修改建议进一步认真做好论文的修改和完善工作。最后衷心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繁花!

(作者/刘泽源  /刘泽源 舒力  审核/赵云飞 王昊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