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下午,金融学院有序开展了2021级金融专硕研究生第一次预答辩,共有87名研究生参与此次答辩,答辩共分为8组进行。第一组由金融学院桂荷发舒海棠、高祥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二组由彭玉镏、徐海云、王娜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三组由蒋崇辉、胡志军、王青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四组由杨荣、邹朋飞吴燕丰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五组由严武、孙爱琳、文艺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六组由潜力、陈春霞、孙铭晨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七组由黄飞鸣、王辉、韩晨宇老师担任论证专家;第八组由肖峻、钟小林、李静老师担任论证专家。

预答辩开始前,各小组答辩专家就学位论文答辩评价标准和答辩流程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之后,参与答辩的研究生认真介绍了学位论文选题意义、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性成果结论与启示等,并回答了预答辩小组专家的提问。各答辩小组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对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如何进行下一步修改和完善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导师们严谨的治学风范和教书育人的殷切之情,使参加答辩的硕士生们受益匪浅。

金融学院一贯重视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从论文的选题、开题预答辩的每一个环节都从严要求,努力使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得到不断提高同时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及文字功底。学位论文预答辩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检查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保障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对进一步督促导师和研究生提高质量意识,切实提升我院学位论文质量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此次预答辩通过后,各位硕士生将在导师指导下继续修改论文,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论文写作。

(作者/张颖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张颖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审核/赵云飞 王昊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