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国家和我省金融人才发展需要,我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渠道作用,组建了江西财经大学金融服务团,积极探索金融人才培养新模式。38日下午,学校金融服务团授旗仪式在金融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出席会议并致辞,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党委书记王琪,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钱豪,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副院长彭玉镏、金融服务团专业指导老师高祥以及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授旗仪式,王昊主持仪式。

龚剑飞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金融服务团”在探索金融服务社会的新模式方向上迈出的新步伐。他指出,不管是从宏观政策来看,还是从微观经济出发,培养、选拔、使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金融人才,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都是必要且重要的。金融学院是培养金融人才的主阵地,金融学院的学子不仅要在校打好理论基础,还要走向社会、走向企业、走向基层,在实践中磨炼自我,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成为高素质金融人才。

就如何做好金融服务团工作,龚剑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做好培训提高专业能力,结合企业的需求和合作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培训,形成具有江财特色的课程体系;第二,实时反馈确保服务落地,服务团成员在项目过程中要及时与指导老师反馈项目进展,确保项目的成功,建立金融服务团的社会声誉;第三,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对金融服务团的活动要加强宣传,及时报道服务成效、典型做法,吸引更多同学的加入;第四,遵纪守法确保人身安全,服务团成员要遵纪守法,树牢安全意识,成员之间相互帮助。最后,他预祝此次金融服务团的实践之旅顺利圆满。

王琪宣读了金融服务团第一届管理及指导老师名单。桂荷发为金融服务团进行授旗,宣布第一届金融服务团正式启动。


金融服务团的成立将有利于我校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高和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金融人才,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企业及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防范金融领域风险,提高服务经济社会水平和能力。

(作者/曾绿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杨雨佳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审核/赵云飞 王昊 王琪